双黑夫人白泽.

第一人称写小说,是过激宰厨

哒宰的最后一天『随笔』

第一视角哒宰

ooc预警

有刀子预警

全员预警

阳光刺在眼睛上,我慢慢睁开了眼睛“啊哈!天亮了”我起身,拿起了旁边桌子上放着的纱布,将全身的伤疤一层一层的缠了起来,缠完之后我便穿好了衣服

“啊啊啊……冰箱里只有冷掉的饭了……”我打开冰箱……“嗯……一点都不意外”于是我看到了旁边摞的整整一墙的蟹肉罐头,顺手拿了一个,到处找开罐器……

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低下身子的我只能接通,传来了对面及其暴躁的声音“太宰!!!!你又把饮料撒在我的电脑上!!!”“啊咧?国木田君?什么?你说什么?我再找开罐头的东西”我故意听不到说

“国木田君!你知道吗!经常和手机交谈能使它更加清晰对方的声音!!!”我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兴奋说着“啊咧?!真的吗!”国木田似乎也被我蒙住了,半信半疑的说“是真的!是真的!块记下来!!!”

“经常……和手机交谈……会……”对面传来了写字的声音“骗你的”我十分冷静的说了一句打断对面记录,对面传来了掰钢笔的声音“太宰!!!!!!”国木田气急败坏的说,我正好找到了开罐头的工具挂掉了

我在十分冷静的吃完了蟹肉罐头之后,成功与闯进我宿舍的国木田擦肩而过未隔一分钟,我在楼下还能听见他的咆哮

我笑着走到了侦探社

“我来了!”我一开门扫视了一圈,望向以往我躺着的沙发,没错我又躺上去了

“太宰先生……刚才国木田先生找你去了……没事吗”一个白发少年带着狗啃的刘海走了过来,小心翼翼的问“敦君~你看太宰那个样子就知道了~估计又和国木田君擦肩而过了!”一个侦探装扮的少年坐在办公室桌子上,晃着手里蓝色瓶子里的弹珠

“敦君!我的汽水呢”侦探少年瘪了瘪嘴

没错这个狗啃刘海的少年叫中岛敦,异能是月下兽这个侦探装扮的少年叫江户川乱步,异能超推理呐呐呐……也不算异能了!

“太宰先生好厉害!每回都能从国木田君手下跑出来!”一个黄头发带着草帽的少年看了过来“太宰先生真不愧是和国木田君搭档的啊!”一个少年挠了挠头说“哥哥~难道直美不是你的搭档吗~~”一个穿制服的少女靠在了少年的身上甚至开始动手动脚

没错,黄发少年戴草帽就是宫泽贤治了,异能无畏风雨,前提必须饿肚子……这种死法想想都痛苦……这两对亲亲我我的就是谷崎润一郎和他的妹妹谷崎直美了

“太宰先生……”一个穿和服的少女走了过来,我微微向她点头,这位是泉镜花,异能夜叉白雪典型的杀戮型异能……现在想想死在那里也不错……

“镜花,我要交给你一个道理”中岛敦突然凝望着镜花“什么道理?”镜花一脸不理解“任何时候都要有辨别危机的能力!”下一句则是乱步接上的

镜花莫名其妙的回了头,发现一个紫色头发带着金色蝴蝶的女人站在那里嘟囔“奇怪了……怎么没人在?”镜花又回头看向我们的位置,发现一个人都没有了……

这个女人叫与谢野晶子,异能君死给勿,需要再生命垂危之际才能发动,因此,在武装侦探社内重伤等于没受伤……(默默擦汗)

从侦探社跑出来后,我就走在大街上,向着一个地方出发……

我坐着靠在他的墓碑上……

“你呀……当初救赎了我……把自己拉下了地狱啊”我感慨万千的看着对面“织田作……我想如果你还在的话……看到我这样会不会很开心呢?”我笑了笑“啊咧?你说安吾啊!哎呀哎呀,没事,他在特务课可好了,谁叫咱们是无赖派三人组呢”我自嘲的笑了笑

记忆——

酒吧——

“今天又为什么而干杯呢!”我笑了笑举起了酒杯“嗯”我右手旁坐着一个穿着米色大衣的男人“果然工作后一杯酒是最好的了,一杯番茄汁”一个戴着眼镜的公务员从酒吧门口进来了

“你们在这里预谋好的么”米色大衣的男人说了“没有我只是想了想能在这里遇见你们”我趴在桌子上手按着酒杯的圆形冰球“我只是来放松一下,没想到”戴着眼镜的公务员说

这个米色大衣的男人,是我朋友织田作之助,这个带眼镜的公务员则是我的朋友坂口安吾

然后就是一声枪响……肉体倒地的声音……以及我的右眼豁然开朗……还伴随着他的话

“与其都一样,不如去做救人的一方吧……”

颤抖的手擦亮了火柴,点燃了他嘴里的香烟……

最后香烟掉落……

现实——

“啊哈……我先走了,下次在来打扰你”我起身摸了一下墓碑,上面写着……

我的挚友——织田作之助

我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,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小撮黑手党中间夹着一个带着帽子的橙发少年,看样子是在对他们施加命令,我突然想起了什么走了过去,撞了一下橙发少年

“哎呀哎呀!真对不起!不知道美丽的少女可否与我殉情呢”我假装撞了上去,然后慌不择路的道歉,“哈?!太宰?”橙发少年明显一愣,我也假装刚看到他那双蓝色的眼睛

“噫噫噫,中也?糟糕糟糕”我一脸嫌弃的样子“哈?!太宰!你这是第几次把我认成少女了!”中也一拳向我打来“糟糕糟糕,我怎么忘记了中也是个小矮人”我转身了中也的一拳顺手把中也帽子拿起来举到头顶上

“太宰!!”中也表面装够帽子,实际一拳打来“我说过了,中也我跟你搭档好久了,你的一举一动甚至是呼吸我都知道”我轻笑一下闪过了这措不及防的一拳然后把帽子撇出去好远,然后跑路了

“跑了好远之后还能听见中也那只小蛞蝓的声音~真是让人愉悦”我双手枕着头走在了小道上……我突然停了下来“太宰君吗”一个身穿和服的红发女人说

“红叶大姐?你怎么在这?”我看了一眼,没错这个女人就是港口黑手党的五大干部之一的尾崎红叶,哦对顺便说一下,上面那个叫中也的小蛞蝓,也是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的

“我刚刚去看了小镜花,但是她不在”尾崎红叶笑了一下“红叶大姐,呐!港口黑手党那边怎么样了”我心情不错语气很轻快的说“还好了,首领一直等着你回去呢”红叶摸了摸伞说

“是吗?我离开港口黑手党的原因也算有他一份呢”我笑了一下说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,以后见”转身离开的我瞬间失去了笑容

“喂?”在我走后红叶接了个电话

我离开了小道上,走在了岸边……下午的阳光很暖和,如果不是他救了我……我现在是不是还在某个组织里被人拷打呢?我深吸了一口气脸上是最洁净的笑容……

我凝望着大海片刻突然一笑……

“呐呐呐!自杀时间到”我把腰上绑好了绳子,绳子另一端坠了一个巨大的石头,我把石头扔进海里,我整个人被带了进去……

海水的腥涩的味道,和一切都很安静的声音……我知道我在下沉——由于绳子的拉力,一切都很安静,就在我以为我终于要如愿以偿了,“真可惜……我还没有找到一个殉情的人……但是孤独的死去……有点小伤心呢,我慢慢的想着”

我感觉到了水面上有人跳进来的振动“难道我又要被救起来了吗?再晚一会再晚一会!”我感觉到了氧气耗光身体神经开始挣扎的时刻

一个身影抱紧了我,一个娇小的身影?我强忍着睁开了眼睛“不是来救我的?那就好,难道和我一起殉情的?”我对上那双如同天蓝色的眼睛……越靠越近……一股气体贯彻了进来……我愣着了

是中也,没错……就是这个小蛞蝓……我的狗狗……

我笑了一下,把他推开了,向水面上推去……

我张了张嘴,只有两个字“中也”

我的意识模糊了,在醒来时我发觉我在岸上,我起身想说这次自杀又没有成功!但是我突然发现了不对劲,不远处人一堆一堆围着我也走过去看,发现人实在是太挤,我就打算拍拍人挤进去,然后我发现

我穿透他们的身体了!!!!

也就是说我现在是魂体?!我急忙飘了进去一看,这么一个场面“我”躺在地上,旁边的中也一言不发,旁边的黑发两边末梢垂着一点白发的黑衣少年眉头紧皱,“芥川”……我默默想着

“他死了。”中也嘶哑的声音很冷静的说了一声……

“太宰先生……”那边的芥川眉头依旧紧皱着

我死了的事情很快就传了很多人的耳朵里,我下葬的当天,我在站在我的棺材旁边,看着现在在场的许多黑色服装的人门哭成一片和冷静的一边,啊哈!冷静的一边就是港口黑手党了,因为他们也不会相信我就那么会死掉,但是因为中也那只小蛞蝓的口信所以都来“吊唁”的

武侦几乎全来了有:社长,乱步先生,与谢野小姐,谷崎兄妹,贤治君,国木田君,中岛敦,泉镜花

黑手党那些普通属下被挡在了外面来的人有:森首领,红叶大姐,芥川兄妹,樋口,立原,广津,梶井,小蛞蝓中也……我越看他们表情越来劲,看到中也那个似悲伤不悲伤的表情,一下子就想起了死时候的那个吻,顺便摸了摸自己的嘴,笑了下

那边还有一小撮不属于两个组织之间的,而是来自异能特务课的——坂口安吾,他站在很远很远的地方,静静的看着这边,我的眼里瞬间闪过一丝不明情绪

“我死了呢!那么就都再见了?呐呐呐,我的愿望完成了呢”我蹦蹦跳跳的坐在棺材上,眼睛中突然闪过一丝不舍,望向了那边的人们:

直美扑在古崎的怀里哭,乱步先生则是睁开了眼睛意味不明,社长则是微微低头一脸无奈,贤治君则是一脸懵的哭了起来,国木田君拿着笔记本变出来的纸巾擦着眼泪“国木田竟然为我哭了!”我表示分外震惊中岛敦则是低头小声哭泣,泉镜花只是紧紧握住了手机,眼中的光芒变成了哀伤

中也是离棺材最近的,他一身黑色的打扮,就静静凝望着棺材里的我,芥川紧紧握住了自己的手,嘴唇也被咬的发白,眼眶很红“唉~这孩子”我笑了笑

森欧外则是带着他的人形异能爱丽丝眼中温和的笑了笑“这孩子……是我看着长大的啊”森鸥外小声说了一句,对爱丽丝笑笑,红叶大姐则是握紧了伞,想起了事情……

我离开红叶后——

“喂?中也君怎么了吗?”红叶大姐温和的说着“红叶大姐!刚才太宰是不是朝那边跑过去了!”中也打电话处于对红叶大姐的尊敬压下了急躁“是啊,你找太宰是不是要打他一顿啊”红叶大姐看破了一切说“那个死青花鱼,不仅砸我任务,还抢我帽子扔了”中也气愤的说

“噗,以妾身来看,中也君这个任务狂魔的属性真是厉害”红叶大姐索性打起了趣“该死的太宰,我迟早有一天会让你死在我手上!”中也咬牙切齿的说“这边的路只有一条海了,你去那里应该能看见”红叶大姐笑了一下看热闹不嫌事大一样

于是,中也在那边看到了正抻懒腰打算跳海的我,本来想一个蛞蝓冲撞……呸……一个飞踢送我下海,后来看到我这种死法于是乎看着,然后看在我跳下去后,打算把我救起来然后亲手捶死我……

——

“尾崎干部?”樋口看着红叶大姐不对劲喊了一声“我没事,只是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”红叶大姐苦笑了一下,樋口偷偷看着芥川,也很无限哀伤,看那边的梶井哭哭啼啼让人心烦,我从棺材上下来,走向了坂口安吾“……”我静静的站在他的视线前面他却看不到我“再见”我许久说了一声,走向了棺材……躺在了那里

“为野犬干杯”

棺材盖上了——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15)